一所高校不同排名大学排行榜让人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04   城市快报

  高考刚刚结束,考生们马上又面临填报志愿。面对众多的高校和专业,考生和家长不禁头疼:到底该填报哪所大学、选择什么专业呢?于是,一些机构便跳出来给考生和家长支招:“2008年中国16所一流大学综合实力大比拼”“2003—2008年全国各省市大学排行榜”“2008年中国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排行榜”……一时间,各种各样的排行榜纷纷出炉。这些由所谓的权威机构推出的排行榜,让考生和家长如获至宝,也让各高校的在校学生爱恨交加。而五花八门的排行榜,对于高校的办学者来说,更多的是无奈。

  大学排行榜

  成考生志愿填报依据

  只要输入“大学排名”,网络上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大学排行榜跳出来;走进书店,关于高考志愿填报的书籍比比皆是,其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大学排行”的内容。

  高考后,本报在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中进行了关于“大学排名”的调查。结果显示,几乎100%的考生和家长都知道所谓的“大学排行榜”,86%的考生和家长表示,选择高校时会在一定程度上参考大学排名。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全国有那么多大学,该报哪个,做家长的也没有经验,除了向亲朋好友打听,就是收集各种信息,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参考大学排名。”很多考生也表示,他们很关注大学排行榜,尤其是成绩不错的同学,有的甚至根据自己的估分和排名,圈定出填报志愿的范围,除了入围的几所高校,其他学校都不考虑。

  “不过,一般只有那些比较知名的高校才能进入排行榜,一些地方高校根本找不到相关信息。”也有考生和家长抱怨,大学排行榜多是名校之间的比拼,一般地方高校很难跻身其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