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井喷 背后隐藏巨大经济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04   城市快报

  排行榜井喷 背后隐藏巨大经济利益

  尽管科学性备受争议,但这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各机构不断推出各种大学排行榜的热情。有资料显示,目前,大学排行榜俨然已呈“井喷”之势,全国有近20家机构以不同的指标体系做出了约100个大学排行榜。而在这种热情的背后,隐藏的是巨大的经济利益。

  在新浪的考试频道中,提供了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等联合研制推出的“2008中国大学排行榜”。而在排行榜的旁边还附有这样一段话:课题组组长、中国校友会网总编赵德国介绍,中国大学排行榜……旨在为……学生及家长报考院校、企事业单位选才及教育投资等提供重要参考。 而搜狐教育频道在推出由《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研发的“2008中国大学排行榜”的同时,也在宣传由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编的以大学排名和本科专业排名为主线的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书《挑大学 选专业——2008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显然,每年各种大学排行榜的劲爆出炉,在吸引考生家长眼球,为高考志愿填报提供资讯的同时,已经形成了一种由“大学排行榜”带动的经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