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生活轻松安排四大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22   新闻午报

  链接

  高考后生活轻松安排

  主题一:感念师恩,珍爱友情

  可以学做班级电子像册、个人成长纪念册、成长档案PPT、班级网页、班级博客、校友录(将全班同学和老师的联系方式全部输入)……安排时间走访老师和同学,留下临别赠言,整理复习资料,转赠给学弟学妹们等等,珍藏起高中生活的记忆,记录下高三的点点滴滴,因为高三无疑是你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经历,难忘而又精彩。

  主题二:孝敬父母,学会感恩

  学烧几道菜肴,去菜市场、超市了解市井生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DIY地为父母做几道你的“拿手菜”,让辛苦了一天下班回家的双亲能够享受到你的“超级服务”,一定会给父母带来意外惊喜;陪父母聊聊天,给爸爸妈妈捶捶背,听听他们工作的烦恼,帮他们洗洗碗筷,理理家务,设计两个富有创意的全家活动,好好享受家的温暖。因为考上大学后需要离开温馨的家开始独立生活了。

  主题三:走近自然,外出旅游

  高三的日子,无边的题海压得喘不过气来,如今这段闲暇的日子,可以走出家门,走近自然,去山间寻绿,去林中遐想,放飞心灵,开阔视野,真正体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妙处。可以自助旅游,全家出行,也可以与三五同学好友一起,自行设计旅游线路,在旅途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

  主题四:发展兴趣,丰富生活

  高考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高考虽然结束,作为高三学生来说,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确定新的学习目标已经成为高三后生活的重要内容。原先在高中阶段迫于紧张的学习压力而无法实现和实施的学习兴趣、特长爱好,在这一阶段完全可以去发展,比如文学阅读、音乐爱好、器乐练习、体育运动、各种技能训练,包括英语口语、计算机应用能力提高等等。另外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和轻松的学习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