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高三少年收到9所外国名校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9:0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华师一附中18岁的高三男生刘默,从去年7月以来,陆续收到了9所外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最近,他选择了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曾经就读的麦卡利斯特学院读经济学,并享受该学院提供的全额奖学金约8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刘默今年18岁,是华师一附中高三(22)班学生。去年夏天,他开始申请到国外名校就读,从去年7月开始,他陆续收到了新加坡、英国和美国共9所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9所名校中包括了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这样的世界著名高校。

  其中有5所大学向刘默提供全额奖学金,总额累计达360万元。最终,这个身高1.80米、酷爱萨克斯的武汉伢选择了美国的麦卡利斯特学院(MacalesterColege),攻读经济学专业。

  刘默为何对麦卡利斯特学院情有独钟呢?原来,他从小崇拜的偶像、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年轻时正是在该学院读经济学。

  刘默于去年10月到香港参加美国高考(SAT),其中SAT1考了2170分,SAT2考试得了满分2400分(数学、物理和化学三科每门800分)。

  据悉,刘默将于今年8月飞赴美国,开始异国求学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