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免费教育师范生须提前签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52   贵州都市报

  1、报考军队(武警)、公安院校有哪些要求?

  报考军队院校(含国防生)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88年8月31日后出生),未婚,且必须是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类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6年9月1日后出生),未婚,且必须是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军队院校(含国防生)要进行“面试”和“军检”,公安类院校要进行“面试”和“体能测试”。这两类院校都要进行政审。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阅读所报院校招生章程和体检标准。

  提前录取批次中“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属部队院校,应按部队院校要求参加军检,招生对象为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什么是国防生?

  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含符合保送条件的保送生)招收的和从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培养的。国防生必须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完成规定的学业和军政训练任务并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

  3、什么是免费师范生招生?安排在哪个批次进行录取,考生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今年,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继续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在我省招收的免费教育师范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次进行。凡拟将填报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在2008年6月23日至6月26日到生源所在市(州、地)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发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录取时,根据已签订协议的考生名单,并根据考生所填六所师范大学的志愿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投档,院校根据考生德、智、体情况择优录取。在规定时间内未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不予投档。

  4、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录取有什么要求?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今年以上两所院校录取时,只按考生实际成绩投档。

  5、什么是“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招生?

  我省的少数民族考生都可报考“民族班”和省外院校的“少数民族预科”。省内院校的“少数民族预科”,只招省内民族自治州、自治县和贫困县的少数民族考生。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的“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志愿填报在“志愿表(二)”中相应批次的少数民族预科栏目内,第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的“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志愿填报在“志愿表(三)”中相应批次的统招栏目内。“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专业,录取时如线上生源不足,可降分录取,降分幅度按国家规定执行。汉族考生不能报考“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

  今年贵州民族学院首次招收少数民族体育、艺术本科预科。参加体育专业考试、取得艺术“文考通知书”的省内民族自治州、自治县和贫困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均可报考。其志愿填在“志愿表(一)”的“少数民族预科”栏目内。

  6、对残疾考生有何报考规定?

  符合体检标准、成绩达到要求的残疾考生,由省招生考试中心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高等院校不得仅因残疾而拒绝录取。

  肢体残疾和生理有缺陷的考生不宜报考师范类院校、系(科)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