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招考中心专家详解高考志愿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52   贵州都市报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昨日记者特别邀请了省招考中心有关专家对《贵州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规定》进行详细解读,以供广大考生参考。

  志愿卡不可

  他人代填代涂

  1、什么是平行志愿,如何投档?

  为了科学、合理设置考生志愿,增加考生选报院校和专业志愿的机会,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和第三批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设立第一志愿和平行志愿。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对于未录满的院校,再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投档首先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平行志愿1到5顺序依次检索,被检索的平行志愿中一旦出现符合未录满院校的投档条件,即向该院校投档。

  2、“愿否服从专业调配录取”和提前批次“愿否服从院校调配”有什么意义?

  每个批次的志愿都设有“愿否服从专业调配录取”栏,在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中一、二、三专业均不能被录取时,考生若填“愿”服从专业调配,招生院校可将考生调配到其它专业录取。若填“否”或未填涂,则视为不服从调配,院校即可把考生电子档案退回省招生考试中心。在此,要请考生认真思考,表明态度。同时提前批次还设有“愿否服从院校调配”栏,在考生填报的提前录取院校志愿落选后,对填“愿”服从院校调配的考生,可视院校缺额情况,对考生进行调配。

  3、考生如何查询录取结果和进行网上补报志愿?

  录取结果的查询和网上补报志愿办法:今年除艺术、体育、提前录取批次外,其他各批次均不设院校服从调配志愿,对于各批次按志愿未录满的院校,考生可在录取期间凭本人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省招生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gzszk.com)主页“考生录取查询和网上补报志愿系统”补报志愿和查询本人录取结果。补报志愿安排在各批次所有志愿(含定向、预科志愿)录取完毕后进行,具体时间和有关事项请考生及时关注省招生考试中心网站上发布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