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理工取消面试 香港八所高校报考全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35   钱江晚报

  浙江申请报读 香港大学 882人

  港大面试:重逻辑思维和分析力

  -本报记者 丁星云

  本报讯 香港大学近日宣布,“2008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截至6月15日止,共录得来自全国12011份申请,打破历年纪录。

  去年录得11023份内地本科生入学申请。在今年的申请当中,仍有部份逾期申请,及受地震影响、四川部分受灾地区之申请仍未计算在内。

  全国各省份录得申请数目最多的前5位依次为:广东(1532人)、上海(1411人)、北京(1343人)、浙江(882人)、江苏(550人)。

  香港院校在内地招收本科生,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理工大学只按报读者高考成绩的高低进行录取外,其余院校均会对考生进行面试,然后再择优录取。由于港校面试多采用英文且考察形式多样,内地不少“港校面试培训班”应运而生,花费昂贵。对此,香港大学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表示,去年有近6成申请者接受了面试,校方录取时会综合考虑他们的面试表现、高考总分和高考英文成绩。她指每年都有状元在港大面试后被淘汰,“通过面试,我们发觉他们未必适应港大和选读的课程”。

  尽管内地生青睐补习机构的“助力”,但黄依倩直言,“不希望看到经过‘包装’的学生!”她指面试目的是观察学生的分析力、观点和自信,“我们不是要找英文最好的学生,也不要求大家都是最佳辩论员。理工科学生,我们更着重他们的逻辑思维”。

  香港大学2008年在内地计划招收250~300名本科生,面试时间、地点、要求请考生和家长关注港大官方网站。

  学校网址:www.hku.hk/mainland

  问:今年港大医学院对内地招生,有哪些专业?

  答:港大10所学院均向内地生开放,建筑、人文、牙医、教育、工程、法律、社会科学、医学、科学、经济工管等。医学院今年是首次对内地招生,其中牙医学院和医学院的专业有:牙医学、内外全科医学、护理学、生物讯息学、中医全科学。

  问:被港大录取后,读完本科的所有费用大概多少?

  答:首年在内地名校委培一年,学费约为3万元人民币,在港大学习3年,学费每年约10万港币,住宿费和生活费共约每年5万元港币。

  问:港大的英文面试,与雅思及托福考试相比,程度如何?参加了这两个考试,可豁免参加港大的面试吗?

  答:港大的英文面试题由校内订定,与雅思、托福等考试不同,凡参与过雅思或托福考试的考生,也有可能被邀参加面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