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城市大学鼓励超一本线50分以上学生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35   钱江晚报

  香港城市大学 今年浙江招生19人

  鼓励超一本线50分以上学生报考

  本报讯 香港城市大学自2005年起通过“统招”在内地招生,考生成绩逐年攀升。2007年通过统招的提前批次共录取了20名浙江高考生,其中理科生超一本线平均分81分,文科生超一本线平均分53分,19名考生获颁二等奖学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浙江省历年来都是城大一个稳健的招生基地,生源素质优秀。城大2008年仍将通过统招,提前批次录取浙江高考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循统招计划报读城大,具体招生程序、报名时间和办法,考生可到浙江省考试院查询。无须另行填写城大入学申请表。

  城大今年在浙江省的录取名额为19名(7文12理,分布在4个学院)。学校鼓励分数达浙江省第一批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一本)6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达5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并且英语成绩达12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城大。上述分数的考生可以拿到城大“入门奖学金”。

  学校网址:www.cityu.edu.hk/mainland

  问:报考城大会不会影响报考内地重点大学的机会?

  答:城大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通过提前批次录取高考生。考生若在提前批次未获城大录取,仍可继续参加本一批次内地重点大学的录取安排。

  问:如何填报城大的专业志愿?投档、录取规则是如何订定的?

  答:城大以学院为招生单位,在浙江省招生的4个学院分别为: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法律学院,考生须按学院来填报专业志愿;学生在进入大学基础年课程第二个学期,按所属学院辖下之学系及专业(课程)的要求和学生意向选择本科课程;投档原则分数优先,进档考生按其实际高考分(不含任何加分)排列,结合英语成绩,择优录取;志愿及报考的学院之间不设级差;录取时,城大不考虑任何加分。不接受退档要求。

  问:城大统招录取时是否只收第一志愿的考生?我可以填报城大为第二志愿吗?

  答:根据2007年提前批录取经验显示,由于第一志愿生源极为理想,在名额紧缺的情况下,城大没有录取第二志愿考生。故有意向报读城大的高考生,应以第一志愿报读,入学机会较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