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岭南大学29日、30日在天津上海及广州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35   钱江晚报

  香港岭南大学6月29日、30日

  在天津、上海及广州面试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岭南大学教务处获悉,今年该校收到内地学生入学申请约970份,其中浙江省有67人报名。

  岭南大学将于6月29日、30日,在天津、上海及广州进行面试,详细面试时间及地点已在校网上公布。凡是已递交申请的考生,均可凭“入学申请号码”及“登入信息密码”自行浏览详细面试安排。

  学校将择优进行面试,面试以英语沟通、小组讨论形式进行。录取通知书将在7月初发放。

  今年2月,记者专程去岭南大学采访。该校处于香港的西北面,离市区的距离在30公里左右。走进岭南大学,第一眼就看见了青砖黛瓦的中国式校园。这是一所以“博雅教育”为特色的高等学校。

  问:学校的规模如何?

  答:学校一般在校生人数约2000人左右,是一所规模精细的大学。

  问:学校今年的学费如何?

  答:2008年,非香港本地学生的学费是每年7万港元,相比于去年增加了1万港元,此外每年的住宿费用是9000元港币,估计每年学习及生活费用共约11~13万元港币。

  问:学校是否向新生提供奖学金?

  答:由于学校不向新生提供入学奖学金,所以申请该校的学生需要有相应稳定的家庭经济支持。但入学之后,可以申请各种类型的奖学金。

  问:岭南大学去年内地招生情况如何?

  答:每年在内地招生约30~40人,不分文理科、择优录取,其中英语高考成绩通常要120分及以上。

  去年内地申请该校的学生人数约1400人,实际录取31人。其中,浙江有37名学生申请,最终录取3人。据计,今年该校在内地的招生人数约35人。

  问:学校的住宿条件如何?

  答:校园目前为75%的学生提供宿舍,让学生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内地生都可住宿。

  问:什么是学校的“博雅教育”?

  答:“博雅教育”在东西方不同国家都有悠久的历史,比如孔子强调礼、乐、射、御、书、数六艺;在欧洲六世纪中古时代,大学提供的博雅教育包括文法、修辞、逻辑、算术、几何、音乐、天文等七科目。

  而现代高等院校中,博雅教育包括三大范畴,即人文学科、社会科学以及商学。教师关注学生的学习及个人成长。他们在课余时间与同学接触,认同教学相长的关系,而非把学生视为顾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