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6月24日在杭州开招生说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35   钱江晚报

  香港中文大学6月24日

  在杭州开招生说明会

  本报讯 6月24日上午10时,香港中文大学将在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招生说明会。正在考虑去香港求学的考生和家长,请千万不要错过这个现场咨询的机会。

  据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内地招收本科生的方式与去年完全相同,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提前录取批次”,与第一批录取的北大、清华没有冲突。

  预计该校今年在国家教育部指定的省市地区招收内地本科生250人,从录取人数看也基本与去年持平。该校今年招收内地生的学费为每年8万港元,住宿费约7000~8000港元,其他杂费、生活费每年需要2~3.5万港元。这些数字也都与去年一致。

  去年,香港中文大学在浙江省共录取了15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其中5名学生获得相当于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津贴。估计总额在44万港元左右,当然这笔费用不是一次性发放的。今年计划在浙江省招收13名学生(4名文科,9名理科),其中5名带奖学金(2文3理)。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会在录取时,先以电话与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联系,考生届时可再决定是否接受录取。该校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解释:“部分考生可能因经济原因,若不获录取入奖学金班,便没有能力自费前来就读。为照顾考生的利益,我们会在录取前先与每一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联系。若考生不接受录取,我们会立即安排退档,不妨碍他们被一本高校的录取。”

  问:香港中文大学是不是只有中文专业,或者只招收文科生?

  答:实际情况恰恰相反。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的综合性大学,全英文授课。目前学校是文、商、理、工四大专业齐全,每年招收大量的文科和理科学生,目前本科及研究生总数达到20000人。

  如果从学院分类,目前已有8个学院,包括文学、工商管理学、教育、工程学、医学、理学、社会科学及法律。

  问:怎样的高考分数可以报考香港中文大学?

  答:自费生的报名条件是:一是必须参加本年度的全国统一高考;二是考试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三是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20分以上。学校将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考生只需要在6月底浙江省选填高校志愿时按一般程序填报,不需要直接向大学申请。

  问:奖学金如何申请?

  答:奖学金学生的报考条件除却上面的3条之外,考生必须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志愿,英语单科成绩要达到130分,然后再按分数择优录取。去年,该校最低奖学金提档分数线文史类考生是600分以上,理工类是630分以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