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教育学院6月30日起在上海、广州进行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35   钱江晚报

  香港教育学院6月30日起

  在上海、广州进行面试

  本报讯 6月30日和7月1日这两天,香港教育学院将在上海复旦大学、广州华南师范大学进行内地招生面试。7月2日起,学校就会发出录取通知书。

  据香港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吴天恩老师说,今年申请该校的内地生已超过400人,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面试。

  面试会问哪些内容?吴天恩说:“以轻松的交谈为主。”因为香港教育学院是香港唯一的师范院校,所以学校的招生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培育将来的优秀教师。面试时,考官最关注考生有没有成为优秀教师的素质。

  去年,香港教育学院在武汉面试时,一位男生最终被淘汰,有非常典型的原因。当时,这位男生的英语表达、综合能力、外型气质等表现都非常出色,面试官对他印象深刻,但在最后的交流中却出现了问题。面试官问道:“你是否真心喜欢从事教师职业?”“我,我……其实是我父母想要我来参加这次面试。”

  这个男生没有通过面试,他的个人志向与学校专业不相符。如果勉强读4年,不仅是浪费学校的资源,而且耽误学生的前途。

  在本月底,该校将在内地举行招生说明会。其中6月27日在深圳阳光酒店;28日在中山市富华酒店、武汉洪广大酒店;29日在广州粤海酒店,更详细的时间可登录学校网站查询。

  问:学校有哪些学历教育?

  答:成立于1994年的香港教育学院,在这几年发展特别迅速。它在2005年开设了教育硕士课程,2007年又推出教育博士课程,目前学校正在申请升格为教育大学。

  问:内地生怎样在四年里掌握精湛的英语,直至可以在香港教授英语?

  答:学生要修读英语系统,例如英语发音系统、字语组成、英语文法等;社会常用语言;学习英语的方法;香港英语课程;教授英语的技巧;文学及戏剧等。此外,学生还要进行学习与教学基本原理相关的课程。

  问:未来在香港就业的机会多吗?

  答:2007年10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提出了多项与教育改革相关的政策,这些新政策将在未来几年为香港的教师就业创造更多的良机。

  比如香港拟实施12年免费教育,由目前的9年扩展到12年;在中小学推行“小班教学”,减少每班学生人数;扩展国际学校;增加学位教师数目等。这些新政策均为教育学院的毕业生带来更多就业及晋升机会。此外,内地生毕业后可留港一年找工作,也为希望留港工作的学生带来了更充裕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