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浸会大学 重点考量“三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35   钱江晚报

  香港浸会大学 重点考量“三重门”

  浸大内地招生名额多了,学费涨了

  本报讯 招收1000人,报名2万人;招收1300人,报名4万人。从2005年到2007年的3年间,选择到香港上大学的内地考生成倍增加。

  面对蜂拥而至的内地考生,专家建议报考港校重点考量“三重门”,即从三个方面来考虑自身是否适合报考:首先是家庭经济条件。到香港读大学,4年要准备40万元至50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是在内地学习成本的近10倍。

  其次是环境及心理能否适应。香港高校给学生的自由度比内地大很多,部分内地生由于在高中被应试压得太紧,到香港后就“放鸭子”,最终因缺乏自控力出事。

  最后,考生还要考虑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报考香港高校前,考生因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出规划,清楚自己将来要做什么,现在该怎么做。否则,到香港后会陷入迷茫。

  记者采访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林浡获悉,该校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180~200名本科生(大大多于去年),各省市不预设招生名额,择优录取。要想获得该校奖学金,外语成绩至少要达到120分。

  学校网址:www.hkbu.edu.hk/

  问:浸会大学的专业强项是什么?

  答:历史比较长的有:文学院、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社会科学院;比较新的有:中医药学院。传媒专业在香港比较出名,很多在媒体工作的名人都是浸会大学的毕业生。

  问:听说浸会大学今年的学费涨了?

  答:是的,今年我们是第一次涨,因为过去没有涨学费。根据特区政府的规定,最低的学费标准是6万元,所以从去年的6万元涨到了今年的75000。不过也不是4年都涨,第一年的基础年不涨,还是保留了原来的6万,后3年每年涨到75000。

  问:可否详细说明面试情况、面试内容、在哪儿举行?

  答:浸大暂定于6月30日及7月1日在北京、上海及广州进行入学面试。由于不同专业的要求各异,面试方法会采用个人或小组形式进行;考生一般需要以英语应对,部分面试教授或辅以普通话与考生交谈。详细情况查询学校网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