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为考生填志愿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35   钱江晚报

  香港科技大学 校长为考生填志愿支招

  找准兴趣再选学校

  本报讯 对于即将填报志愿的高考学生,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提了一个建议。他说,最重要的一点是找自己的兴趣,然后看这所学校在这一领域强不强,所以最重要的是看兴趣,然后才是看学校,最后看有没有大师级的人物在那里。朱经武认为,中国学生到国外留学,不见得是很好的选择,关键是要找准大学的强项,而不是盲从名校,忽略自身的爱好。

  在咨询中,家长们常问“你们学校什么专业最好?”该校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博士对家长说:“请关心一下孩子的兴趣在哪方面。”学什么不一定干什么,年轻人有无限的可能,朱力径建议家长和考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专业,而不是追逐潮流。

  面对家长的各种提问,朱力径博士数次挠头,“很多内地思维的问题,真不好回答。”有家长问:“我的孩子考了雅思,录取能不能加分?”招生人员直言相告:“考生获得的任何奖项都不能加分。”没有五花八门的加分政策,是香港高校和内地高校招生的一个明显区别。

  学校网址:www.ust.hk/chi/

  问:如何申请贵校奖学金?

  答:科大招收内地生源是以自费生身份招录的,请考生首先考虑能否承担学习费用,而不是如何申请奖学金。学校会以学生成绩来评定奖学金,不需要学生自己申请。

  问:科大内地本科生毕业后,获得的毕业证书是否与本地学生一样?

  答:是的。内地学生基本上与香港本地学生享有同等的义务与权利,而毕业后将获颁发科大的学士学位(即本科学位)。

  问:香港是本科生就业好还是研究生就业好?

  答:文凭在香港企业眼里最多是块敲门砖,多数用人单位更看重应聘者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切要看个人综合素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