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优秀考生袁泉:3岁看《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7:45   新闻晚报

  “语言天才”3岁看《红楼梦》

  文科优秀考生:袁泉

  高中学校:上海中学

  高考总分:556+20分(加分原因:获得过海文杯英语竞赛一等奖)

  各科成绩:语文118数学132英语145政治135综合26

  高考志愿:香港大学

  爱好:阅读、唱歌、健美操、打球

  袁泉和赵文睿是同班同学。在班主任树老师眼里,她们是不同的两类学生,相对而言,袁泉更有些“传奇色彩”:小时候在日本生活过,高考前一直有留学打算;虽然没有担任班干部,但在班上同样很有号召力和亲和力。

  袁泉颇为得意地说:“我可能是全上海最早读完 《哈利·波特》的人。”每次最新《哈利·波特》的英文版面市,袁泉就会去书城排队购买,回家后茶饭不思地一口气读完。而像砖头一样厚的英文版《飘》,袁泉在高一时就已看过;一系列几大本的英文版《福尔摩斯探案集》,虽然有点看不懂,但袁泉仍囫囵吞枣地全部读完。

  “我识字很早,父母说我3岁的时候就开始看《红楼梦》了。我也自认为是‘资深红迷’,这么多年来,一有时间就会打开《红楼梦》,到现在已经记不清看过多少遍。”因为作品风格相似,她还喜欢上了林语堂的《京华烟云》。此外,她从初中期间就读完了张爱玲的全部小说,尤其喜欢《金锁记》和《半生缘》。

  谈起学习经验,袁泉认为吃透课本很重要,拿政治学科来说,她几乎背熟了每一个知识点,“课本里‘边边角角’的知识点也很重要,像‘人治与法制’这个点在课本里并不很重要,但在今年的简答题中占了10分。如果平时学习稍有疏漏,这道题就很难答好。”

  袁泉的兴趣很广泛,在校期间,她还是校健美操队的队员,有空时还会和同学一起打球。和赵文睿一样,她也推崇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她是走读生,每天6点起床,6:20到校做操,晚上11点前准时休息,“我希望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好的成绩。”

  在树老师看来,袁泉还是名很有 “侠肝义胆”的学生,“平时练习时,她觉得试题答案不对,就会去找老师,做出最令人信服的答案。随后她会把答案写在黑板上,让大家跟着改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