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天津理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4:36   高考族


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现有48个本科专业,覆盖工、理、文、管等学科门类,拥有材料物理与化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物理电子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等5个市级重点学科,技术经济及管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等2个市级重点发展学科,以及一批在天津市及相关行业有影响的优势及特色专业,是一所理工科优势明显,以电子信息技术为主要特色的市属重点大学。

  天理工自动化与能源工程学院创建于1979年,目前设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热能与动力工程四个专业,拥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4个硕士点学科专业,建设有天津理工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天津理工大学—西门子传动实验室、天津理工大学—Microchip MCU联合实验室,形成了具有多学科专业相互融合特色的教学科研体系。2001年,其自动化专业被确定为天津市“十五”重点建设的学科专业。现有教师近百名,其中副教授以上的教师50名。该院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社会各个行业的骨干,有的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人物。

  机械工程学院是该校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的单位,现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设计等3个本科专业,机电控制及自动化学科是天津市首批重点发展学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科是天津市“十五”重点建设学科。在本科生教育方面,学院强调专业的针对性、实用性,突出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

  论及名气和实力,天津理工大学在京津地区也许只是二流水准,但要说起住宿、食堂等生活设施,她恐怕不会输给津门其他任何高校。尤其是学生食堂的伙食,据可靠消息,附近学校的很多同学都把来天理工“搭伙”当成改善生活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