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考必看: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4:36   高考族

  北京、上海、天津拥有高等学府最多,门类、层次最为齐全,教育水平最发达的城市,“二本”院校各有风格和强项(其主打专业常常是中国独有或少有),能满足不同考分、不同志向同学的需要。现将京沪津三地二本院校信息搜系汇总,以方便考生报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开办有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应用化学、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旅游管理、英语等本科专业,建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光机电装备技术实验室,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该校重点发展的核心专业,是北京市“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基地”建设的主要支撑专业,北京市品牌建设专业,化学工艺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该专业面向现代化工领域和相关经济领域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师资条件和实验室条件优越,坚持以生态化工和循环经济为专业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实行个性化教育,推行国际化课程设置,为学生奠定扎实的理工科理论与专业基础。在具体掌握化工一般原理的基础上,使学生在分子催化技术、绿色新能源开发、计算机模拟与仿真等方面拥有特长。通过学习仪器分析与实验特色课、计算机化工过程设计与模拟、大型化工综合设计性操作控制实验,使学生掌握专业应用的制高点。通过实验室开放让学生参加科研活动和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URT),使学生得到科研方法训练和实验操作技能训练。通过设置绿色化学工艺、生物化工、计算机化工等灵活的专业方向,满足学生的自主发展和就业需求。本专业承担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学改革项目,实践教学特色突出,是该校考取研究生比率最高的专业,并具有长线专业的稳定就业优势。

  应用化学专业是介于化学与化学工程之间的一个应用理科专业,培养的是理工结合型的化学人才,具有广泛的就业面。该专业注重在学科专业的交叉点上培养学生的学业特色,在学科专业的外延上培养学生的能力特色。设置有精细化工、生物化工、环境分析与监测、工业分析、环境化学等专业方向,供学生自主选择。

  机械工程学院设有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有北京市光机电一体化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拥有机械电子工程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开办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及测控技术与仪器、油气储运工程等本科专业,突出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与综合提高,在国内高校中率先进行CAD教学,使学生具备较为熟练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就业率和考研率居全校前列。

  信息工程学院设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本科专业,均为招生就业形势好的热门专业。该院拥有专业实验室20个,电工电子类基础实验室4个,实习基地1个。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坐落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清源北路19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2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