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8高考专科控制线较去年整体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6:25   新闻晚报

  平行志愿使考生志愿满足率大大提高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2008年艺术体育类和提前录取高职 (专科)录取昨天开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同时公布了今年第三批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253分,理科为214分。至此,实施平行志愿后,本市本科、专科控制分数线整体较去年提高。其中,专科控制线的分值提高幅度是本科的2倍。

  今年第三批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按招生计划和实际填报志愿的考生人数以及 “3+综合”成绩分布情况,以1:1的比例确定的。经审定,第三批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253分,理科214分。2008年上海市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177分,理科150分。

  去年,本市的第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241分,理科202分。专科批次的控制分数线提高分值幅度是本科批次控制分数线的2倍。

  那么为何会造成这一现象呢?专家分析,今年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整体提高与本市实施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有关,考生从原来只有一个第一志愿变为拥有多个第一志愿,类似往年考生因为志愿没有填好,而高分掉底的情形大大减少。

  而专科批次的控制分数线提高分值幅度是本科批次控制分数线的2倍则可能主要是因为专科批次,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平行志愿,而本科2个批次考生每人只能填报4个平行志愿。一志愿增加后,使考生志愿满足率大大提高。

  据悉,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和提前录取高职(专科)投档录取工作已于昨天正式开始,共计划招生3600多名,录取结果8月2日22:00起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艺术体育类和提前录取高职(专科)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第三批高职(专科)平行志愿录取将于8月3日—8月6日举行。8月7日下午1:00起至8日下午1:00止,第三批线上未录取考生通过“168”教育声讯电话填报征求志愿。8月9日征求志愿录取。8月10日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