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快讯:山东省专科二批院校可能重征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0: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3日讯 我省高考专科(高职)批次的录取即将展开,省招考院表示,今年由于我省专科(高职)二批不设调剂志愿,将会使本来报到率就不是很高的专科(高职)二批院校面临生源不满的问题。为此,我省有可能组织考生重新填报该批次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我省高考本科阶段的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专科(高职)批次的志愿采集工作也已于8月2日顺利结束,专科(高职)院校及专业的录取工作将于8月8日全面展开。根据教育部及我省高考录取有关规定,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本科层次招生不再进行补录。

  记者从我省部分专科(高职)二批院校了解到,被录取考生不能百分百报到已经成为该层次院校一个比较“挠头”的事情,省内院校中除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等几所名牌院校外,多数院校的报到率一般维持在80%上下,缺额近两成不免让众多专科二批院校感到心慌。

  为了有效解决我省专科二批院校因各种因素造成的报到率低的难题,省招考院出台规定:如专科(高职)二批院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省招考院将组织考生重新征集志愿。省招考院介绍,我省专科(高职)二批不设调剂志愿,省内外专科(高职)二批的部分院校如生源不足或因报到率低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重新公布缺额院校名单和缺额情况,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重新填报征求志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办理录取手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山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