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一高考生正等录取通知书却被民校抢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0: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3日热线消息平阴一中的学生翟文军最近挺开心,他今年参加高考,以576分的成绩被山东中医药大学录取。不过3日一早,他却收到一封来自南昌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而这所学校他根本没报考过。

  翟文军是平阴县翟家村人,在今年的高考中,他取得了576分的好成绩。几天前,山东中医药大学电话通知他已被录取,他也急切地等待着录取通知书。

  3日一早,家里收到一封信,收信人是他的父亲翟烁春。翟烁春打开信封一看,发现里边竟是一份南昌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称,“翟文军同学:经我院审核,同意你入读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贸易专业学习,学历层次为本科……请你于2008年9月1日前持录取通知书到我院报到。”

  翟文军看过通知书后一脸惊讶,今年高考填报志愿,他的第一、第二志愿是山东科技大学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其他志愿也都是省内院校。他根本没报考过南昌理工学院,对这所学校也知之甚少,怎么会被录取呢?再说录取通知书的收信人应是本人,怎么会是自己的父亲?翟烁春也觉得莫名其妙,他担心被骗,就没让孩子理会此事。

  记者通过网络了解到,南昌理工学院于1999年建校,是民办普通全日制本科院校。3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该校招生热线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先是询问翟文军是否在网上填过南昌理工学院的报名表,得到否定的答复后,她称,她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下边的人’弄的。学校要派很多老师到全国各地招生,这些老师和当地学校都有联系,可能因此知道了翟文军的联系地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山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