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高校招生第四批投档分数线11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5:30   青年时报

  据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科第四批首轮投档于8月10日晚开始。

  本批次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最后一批,主要包括专科、高职院校专业,其招生规模、院校数量均居各批之首。本批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院校共582所,招生计划总数为11.17万名,其中文科招生计划为4.17万名,理科招生计划为7万名。全部录取工作将于8月18日结束。

  省内院校再唱“主角”

  从该批次首轮投档情况看,省内院校再唱“主角”,生源充足。据统计,省内65所院校中只有3所院校生源相对不足,其余省内高校生源丰富。在杭高校生源全线爆满,省内全部高职院校生源都较往年显著升温。

  省内所有大专以及浙江金融、浙江经济等职业技术院校的投档分数线都已超过或接近第三批分数线。作为后起之秀的绍兴托普、浙江广厦、嘉兴南洋等院校,今年生源丰富,均大大超过计划招生数。

  京、沪院校生源全线爆满

  与往年相似,不少考生热衷于报考有关省会城市、经济发达城市或沿海开放地区院校,内陆或边远地区的院校生源相对不足。

  位于北京、上海等省市的院校生源优势明显,再次出现生源全线爆满的现象。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等院校的文理科投档分数线超过三批线。

  “大小年”现象基本消失

  鉴于本批次院校招生规模大、区域分布广、院校类型多(包括专科、高职院校专业),以及考生填报志愿定位及取向等复杂因素,本批次院校间的首轮投档分数线分布落差跨度较大。

  专家分析,今年第四批院校的志愿分布,大体与招生院校的综合实力、知名度和地理位置等基本协调。省内多数院校的生源状况,体现本省地理位置和招生规模等方面优势;与之相比,省外院校生源虽呈现相对不平衡,但较往年有明显改观。今年我省文理科第二年实行平行志愿,志愿区域分布的不均衡性有所缓和。“大小年”现象基本消失,生源特别匮缺的极端现象比往年明显减少,报考生源“挂零”的院校较为少见。

  各批次有关录取情况,考生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声讯电话16885678等免费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浙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