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政法大学--经年修炼稳中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4:33   招生考试通讯

  “代言人”:郭靖

  修炼心得:郭靖看上去似乎有些“呆”,他虽不如黄蓉聪慧,武功却高过黄蓉不少。郭靖不像段誉、虚竹等人,在机缘巧合之下得到武功真传,忽地一下就有了一身绝世武功。郭靖的每一个进步,都是靠自己下苦工夫修炼得来。这一点,跟华东政法大学有几分相似。自建校至今,华东政法大学虽然没有过惊艳的“华丽转身”,却也一直在稳稳地向前发展,辉煌的成就也随其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华东政法大学进入政法界江湖的时间比较早,新中国创办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的时候,就有它了。坐落在繁华的上海市,华东政法大学的光彩之所以没有被同城的复旦、同济所掩盖,靠的自然是在法政学科独有的特色。1952年6月,华东政法大学由原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吴大学、厦门大学、沪江大学、安徽大学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会系等合并组建成立,可谓是“根红苗正”的政法类院校了。

  经过五十余年的修炼,现今的华东政法大学不仅在法学学科方面独树一帜,在经济、管理、金融、外语等专业领域也有了一定的造诣,成为了一所多科性院校。谈及学校的王牌专业,自然要提到法学专业。华东政法大学的国际法学和法制史是司法部重点学科,而经济法学、法律史学和法学等一级学科是上海市重点学科;刑法学和经济法学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法学和政治学为上海市教委教育高地建设项目。正是凭借着这些因素,使得华东政法大学在上海高校界扬名立腕,这也难怪业界把这所院校称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政法 院校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