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时爱也是一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1:00   新浪考试

  有时爱也是一种错

  吉林一考生

  美好的字眼——爱,给了我们太多的帮助,但它有时也是一种错!

  ——题记

  爱,是春天的一缕温馨的阳光,它融化了寒冷的冰雪;爱,是夏天的一丝可爱的微风,它吹醒了沉睡的花朵;爱,是秋天金黄的树叶,它落叶归根;爱,是冬天的皑皑白雪,它令大地拥有了迷人的银装素裹!

  但,有时爱也是一种错!

  当禾苗长不高,而我们在为它拔起而沾沾自喜时,殊不知,那是一种错!

  当树根被落叶埋住,而我们在为它清理之后而高兴时,殊不知,那是一种错!

  当孩子为繁多的作业而苦恼,而我们为他做完作业而欣慰时,殊不知,那是一种错!

  当……

  太多,太多……太多的爱,太多的溺爱,终将让我们铸成大错!

  小乌龟探出头来,是为了侦察外界,看是否有鹰的存在。但好心的游人却出于对小乌龟的爱把它放入海中,导致乌龟家族全部毁于鹰口!没错!那是游人的错!

  戈壁上的胡杨活着三百年不死,死了三百年不倒,倒了三百年不朽!飞沙走石中守住了生命的鲜活,孤苦凄然中昂起了信念的坚屈!正是胡杨的这种勃然生机使戈壁中的它挺拔出了撼人的大气,大气的人顶天立地,大气的人生会像北极星一样璀璨永恒!可是,你是否知道,这样大气的胡杨,只有阳光给了它一点爱,正确的爱!只有飞沙走石给了它一点爱,正确的爱!

  是的,它没有躲避太阳的炙烤;是的,它没有躲避飞沙走石的侵袭,而是毅然决然地接受了这样伟大的爱,变得那样大气,那样鲜活!

  曾几何时,我们为帮助同学作弊而快乐;曾几何时,我们在为顺着孩子的意愿做事而开心;曾几何时,我们在为孩子不喜欢锻炼而有一些欣慰;曾几何时……

  其实,这些爱,都是一种错!

  是的,爱 —— 是美好的!它给了我们太多、太多,但它有时也是一种错!

  那么,就请真正理解爱吧!给我们的家人,给我们的朋友真正的爱!让我们的爱伴着他们直到永恒!不要让我们自认为很美的爱毁了他们一生!

  因为,我想说 —— 爱,有时也是一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7 1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