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生命放开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1:00   新浪考试

  为生命放开双手

  吉林一考生

  当好心的游客将幼龟放回海中,他的善举却变成了海龟家族的浩劫;当善良的女孩帮助痛苦的蚕挣脱沉重的壳,她的祝福却促成了一只折翼的蝴蝶;当我们用一腔热忱去帮助那弱小的生灵,焉知我们是否无意地酝酿了一场更大的灾难?

  是的,因着对生命的疼惜,我们伸出了双手——让我们以悲悯为针,以关爱为线,去缝合生命的伤口。

  可是,因着对自然法则的敬畏与遵从,睿智的人们应选择放开双手——让我们静静地体会自然的庄严与生命的搏动,为生命放开双手,用放开的双手祈祷一个勃发的春天,用勃发的春天谱写生命的赞歌。

  永远难忘那个炎炎的夏日,我在山中的小树林中漫步。那里有漫山的鸟啼与蝉鸣。盛夏之中,唯有这山水之中能让人盛享清凉。小小的我怀着儿童的天真与善良,为一只挣扎在壳中的小虫脱去了它沉重的枷锁。而它,却在我期待的目光中,痛苦地扭动着身躯,那紧贴在身侧的翅膀并未如我期望的那样骄傲地张开。我失神地看着它,眼中噙满了泪水。

  谁说动物没有表情?每次翻开记忆,我都能看见小虫幽怨的神情。不知是自责的心理修改了当年的情景,还是那小生灵当真对我心怀怨恨,记忆中的小虫永远结着如《雨巷》中那丁香般的忧愁。是我无知的善举扼杀了它飞翔的梦想,可是从此我便也知晓,自然法则神圣而庄严,它容不得别人的参与,唯有用生命的阵痛才能换得缤纷的明天。

  就让我们为生命放开双手!当布封动情地赞美一只优美的天鹅,我知道他静静地欣赏了天鹅的挣扎与痛苦、飞翔与滑动,而不会把一只垂死的天鹅抱回温暖的屋内;当法布尔醉心于一只蟋蟀,我知道他不会因黄雀对它的捕食而伸手援助。这些智者已用他们的大眼界、大智慧遵从了自然的法则,让生命去挣扎、去奋斗,而不用善举毁掉一个生命的奇迹。

  就让我们为生命放开双手!当我们再见一只被鹰捕食的幼龟,让我们怀着悲悯之心去接受这宇宙间的枯荣代谢、生死挣扎,而不去破坏这种和谐。当我们再遇一个欲破茧的蝶,让我们静静祈祷一个生命的奇迹,默默期待一只展翅的斑斓神话。

  就让我们为生命放开双手!让幼小的生命在血雨腥风中历练成长,让垂死的生命唱响最后的挽歌,我们驻足远望,而不去打扰。因为,这才是对自然的尊重,对生命最好的祝福!

  为生命放开双手,腾出双手,为生命与自然的奇迹鼓掌喝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