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的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1:00   新浪考试

  满分佳作

  自然的规则

  吉林一考生

  鸢飞鱼跃,虫行兽奔,叶绿花开,草长萍移,日落日升,潮来潮汐,生命的舞台上,它们演绎着各异的剧情,更昭示着一个哲理:遵循自然的规则!

  春去春来,一个阳光明媚走开了,可一个轮回后,又一个春光烂漫走来了。这,是自然的规则。

  花谢花开,一片片娇嫩鲜艳凋落了,可一个轮回后,又一个娇美欲滴的生命崭新而至。这,是自然的规则。

  云卷云舒,变幻莫测的云永远会处在变动之中,你永远不知它下一刻的形态。这,是自然的规则。

  大自然是奇妙的,是富于变幻的,它有着神奇的魔力,它让生机无处不在,它让活力尽显风采!生活啊,它让人们磨去棱角;生命啊,它让人们奋斗不息。大自然的美不在于它赋予人们的一切,而在于它所昭示的一个哲理:自然是有法则的,它是每一种生物都必须遵循的,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营造一个和谐家园!

  遵循自然规则,人类受益匪浅;

  违背自然规则,人类灾难不断!

  绿杨芳草,杨柳依依,美丽的森林公园,让人流连忘返。那里风景秀美,景色宜人,似乎是无法描述的描述,无法比喻的比喻,近乎于语言地平线上的一道晚霞。森林丛立,空气新鲜,让每一位游览者铭记于心,美丽,怡人……

  它遵循了自然的规则,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绝美的境地,似世外桃源,让人舒坦!

  一位好心的游客把一只将被大鹰叼走的小乌龟平安地送到了海里。一群乌龟出现了,一群老鹰也出现了。原来,小乌龟是“侦察兵”,现在它安全到达大海,使同伴错误地以为海滩安全。不幸,招来的却是“灭顶之灾”!

  它违背了自然的规则,间接地杀掉了那些小乌龟,虽是好意,却酿成严重后果……

  和谐,是我们的追求;和谐,是我们的目标;和谐,是我们的动力。若要和谐,就必须遵循大自然的规则。它是一切活动的准则,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遵循!

  毛泽东说:“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是啊!只有遵循自然规则,才能营造和谐环境。

  遵循自然规则,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人生飘逸;

  遵循自然规则,漫随天际云卷云舒,人生豁达;

  遵循自然规则,去留无意潮来潮汐,人生超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