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自然者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1:00   新浪考试

  顺自然者昌

  吉林一考生

  世界上任何生灵都无法逃避大自然的规律——弱肉强食;然而在痛苦地挣扎过后我们会变得更加聪明,因为我们顺应了规律——适者生存!

  大自然是一位明智的母亲,她精心为每一个孩子设置成长的“关口”,只有经受住风浪般的考验,才能更快地成长,更好地生存。于是她,我们的自然母亲不惜一切代价让我们学习一个道理——顺自然者昌!

  人类也一样,正经历一个逐渐成熟的过程。我们从远古的无知走来,一点一点在挫折中慢慢成长,对自然的态度不断改变,从畏惧到认识到征服,在经历了失败之后学习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所有的事实都印证了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顺自然者昌!

  当然,在规律面前我们并不是无能为力的。古语有言:“制天命而用之。”我们要在尊重规律的前提下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才会在世界中生存得更幸福、更快乐。

  “把希望的大陆牢牢装在心中,风浪就一定会被我们战胜。”哥伦布正是顺应了自然,坚持心中的信念,才寻找到了新大陆,证明地球是圆的,为人们提供了更宝贵的经验。袁隆平认真研究水稻的生长规律,几十年投身实验,“杂交水稻”为人类生存作出贡献。我国的嫦娥一号能顺利飞向太空,也正是人与自然共同发展的缘故。

  顺自然者昌,逆自然者亡,这是一个残酷的生命的准则,任何人或是生灵都不得违背!小乌龟是无辜的,游客也并没有恶意,但一时的仁慈之心却逃不掉自然的惩罚,残酷得让人刻骨铭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从成长到成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可是没有人能逃避。不经历严寒风雪,梅花就不能芬芳四溢;不经历破茧而出的阵阵疼痛,蝴蝶就不能飞翔;不经历海浪的侵袭,人生的帆船就无法到达梦想的彼岸。

  顺自然者昌,让我们在经历诸多的考验与痛苦后快快成熟起来吧!人类的觉悟虽胜于其他生物,可是要慎重,万万不可被自己的聪明误导。不要因“假仁慈”而害了乌龟的成长,不要以所谓的“善良”让蝴蝶失去飞翔的能力。走好自己的路,别妨碍自然母亲教导她的孩子们生存。

  让自己时刻记住:只有顺应自然,我们才能在未来的旅途中走得更远,生活得更加美好!

  在心中默念:顺自然者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