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油界的生力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54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户口所在地:山东省东营市、青岛市

  核心学科:石油类学科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西部的能源优势越发凸显。煤炭曾经在我国一段时期里是主力能源,现已逐步让位给石油。综合这两方面的优势,不难看出石油工业的广阔前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究竟蕴藏了哪些矿产资源?在人们的社会生活中广泛应用的石油又来自哪里?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会在中国石油大学找到。

  中国石油大学是我国“211工程”高校之一,也是教育部直属高校,被外界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学科专业覆盖石油、石化工业的各个领域,石油主干学科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化学工艺、矿产普查与勘探、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五个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从中国石油大学的就业来看,要求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与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报考该专业,除了要有聪明的大脑,强壮的身体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经常会有实地考察的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国 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