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矿业的“黄埔军校”--中国矿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54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户口所在地:江苏省徐州市

  核心学科:矿业类学科

  如果要给中国的采矿行业作传的话,中国矿业大学所做出的贡献非同小可。发展到今天,中国矿业大学已经拥有了一大批以陈清如(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选矿工程专家)、钱鸣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采矿工程专家)、韩德馨(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我国著名煤田地质学家、煤岩学家、地质教育家)、周世宁(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矿井瓦斯防治专家)、谢和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力学专家,现任四川大学校长)等著名学者为代表的师资队伍。以工程力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岩土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以及安全技术及工程等七个国家重点学科为代表的一大批特色优势学科,更是令学校卓具傲人的优势。

  中国矿业大学提出比较大幅度地增加地矿类专业的招生数,在增加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山东、陕西等七个煤炭工业比较发达省份来源计划数的同时,适当增加在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比较发达的江苏、浙江、广东、湖北和辽宁等省份的来源计划,以不断提高录取新生的质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国 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