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质学界的骄子--中国地质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54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户口所在地:湖北省武汉市

  核心学科:地质类学科

  “我们有火焰般的热情,战胜了一切疲劳和寒冷。背起了我们的行装,攀上了层层的山峰,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丰富的矿藏……”这首《地质队员之歌》曾经激励了无数中华儿女献身祖国的地质事业,也表达着中国地质大学学子报效祖国的决心。

  中国地质大学乃国内地质学界执牛耳者。王鸿祯、杨遵仪、杨起、殷鸿福、於崇文、赵鹏大、翟裕生、张本仁、金振民等九位中科院院士都是当今地质学界赫赫有名的学者,其中金振民院士是2005年全国新当选的院士之一,湖北省的唯一入选者。著名地质勘探学家、数学地质学家赵鹏大教授还同时身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和国际高等学校科学院院士。在老一辈学者的努力下,中国地质大学目前拥有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工程等国家级重点学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国 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