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新兴朝阳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6:55   《北京考试报》

  劳动与社会保障学科是培养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新兴学科,也是日益重要的新兴学术领域。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社会保障正日益显示出重要的意义,社会保障人才就业形势看好。

  报考:沟通能力挺重要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近年来已经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门专业之一,有关专家表示,考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到不同专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要求学生有比较好的沟通能力。

  前些年还被当作新专业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今天已在很多高校中开设。如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是国内最早培养社会保障专业人才的教学基地和重要科研基地,学院创办之初,就设有工资福利专业,是当时全国新创的三个专业之一,该专业的重要任务就是培养工资福利管理人才。1993年,在全国率先招收社会保障(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本科生,1999年正式设置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院长刘雄介绍,首经贸1998年首批开设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与会计、财务等专业不同,劳动与保障专业需要学生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该专业将来的工作岗位涉及管理,因此人际交往技巧很重要。该专业一般文理兼招,但不同的方向有更多的要求,如首经贸该专业的国际方向要求学生的英语水平较高,实验班方向要求学生的数学较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