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的眼泪在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0:52   新浪考试

  谁的眼泪在飞

  河南一考生

  这一天山摇地动,这一天电闪雷鸣,这一天大雨滂沱。

  这一天世界同悲,这一天天下共难,这一天谁的眼泪在飞?

  当一排排倒塌的校舍扑面而来;当一具具遗体从瓦砾中缓缓抬出;当一个个母亲亡命般地冲出隔离带,冲向担架上已经永远沉默的孩子,还有谁,能够忍得住悲伤?还有谁,不泪如雨下?

  谁的眼泪在飞?不期而至的四川强震,震撼了国人的心,也牵动着人民的好总理温家宝的心。余震还在继续,温总理便赶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总理的落泪,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高度痛心和惋惜,体现了一个大国总理对人民群众的博爱之情和体恤之意。人们已经十分清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总理的身影,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总理站在第一线!总理这一情不自禁的落泪,透射出他情牵百姓的公仆人生。人民为有这样充满爱心的好总理而感到幸福、欣慰。总理别哭,我们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您的亲自指挥和运筹帷幄下,战胜这场强震灾害。

  谁的眼泪在飞?救援不断深入,消息不断传来,同胞的生命在地震中陨灭让人悲痛不已。“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一名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跪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连声请求。战友别哭,灾区人民因为有了像你一样的千千万万子弟兵的救援,生命才得到延续,有了你们的救援,灾区一定会在废墟上重新崛起。

  谁的眼泪在飞?央视的主持人在直播中哭了,在一句“为什么我们能够这样(爱心救助),是因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帮助”的解说后,他眼含泪水,忍不住哭泣。主持人,你别哭,正像你说的,因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帮助,我们的祖国才会充满希望。

  谁的眼泪在飞?在全国哀悼日,所有的人都泪如雨下。啊,我的父老乡亲,别哭!面对天灾,我们可以对大自然的残酷无情心生怨恨,但我们明白,怨天尤人不会让逝者复活,努力从废墟中挽救幸存者的生命,才是我们应该做的。让我们擦干泪水,从四面八方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从手拉着手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没有人会无助地哭泣。

  天佑中国,天佑同胞!欢乐时我们同微笑,悲痛时我们同忍受。为了地震灾害中受苦受难的同胞,为了依然在废墟中顽强生存的同胞,让我们在心里轻轻地唱响那首《让世界充满爱》:“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深深地凝望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语言;紧紧地握住你的手,这温暖依旧未改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