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卷I高考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0:52   新浪考试

  全国卷Ⅰ

  (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等)

  高考真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

  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

  胡锦涛、温家宝等党政军领导人迅速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

  十多万解放军、武警和公安民警,各省市的救援队、医疗队、工程抢修队伍迅速进入灾区,港台救援队和国际救援队飞抵灾区。志愿者从四面八方汇聚灾区,救援物资从水陆空源源不断运进灾区。

  一位中学教师趴在讲台上用生命保护了下面的四个学生。一位失去15个亲人的民政局局长连续指挥救灾五天只睡了七个小时。幸存者的生还奇迹在不断突破,100小时、150小时、196小时……

  中央电视台24小时播报。19日14时28分举国哀悼。

  一样的爱心,不一样的表达。捐款、鲜血、义演、关注……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8 1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