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豪 我的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0:52   新浪考试

  自豪!我的祖国!

  山西一考生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时刻: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巨大的震动裂开了祖国母亲那美丽的面庞,这一刻,时间凝固了,定格在那一张张恐惧的脸上。地震,震伤了这个正在腾飞的古老民族,吸尽了她的泪水,扯牵了她的疼痛,但却震不碎她的心灵,震不垮她不屈的脊梁……

  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这是胡书记和温总理赶到灾区后发出的第一声号召。忘不了温总理看到一排排已亡学生的书包时含泪的双眼;忘不了他带病向人民子弟兵呼喊“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忘不了他抱着失去双亲的灾区孤儿坚定地说“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忘不了他迎着风雨、踏着泥泞赶到灾区时那焦急的眼神……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人民在他心中。一位外国球员说:真不敢相信,那位站在瓦砾前双手沾满泥土的老人,竟是中国的总理!是的,他就是这样一位时刻牵挂人民、放人民于心的国家总理。我怎能不为拥有这样一位国家领导人的祖国而自豪!

  一位母亲,结束生命的姿势令人不解:她双膝跪地,像是在祈祷。等到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的身躯已经僵硬,可是冥冥之中,却好像在掩护着什么。当救援人员在她的身躯下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找到一个熟睡的婴儿时,一切答案都明了了——她在保护身下的孩子。医护人员马上打开婴儿身上包裹的被褥,检查孩子有没有受伤。这时,他们发现了一部手机和一条已经编好的信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下来,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怎样的一位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留下了如此温暖的话语。拥有这样的母亲,叫我怎能不为这个祖国而自豪!

  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积极捐款捐物,更有亲自到灾区帮助救援。学校的学生,工厂的工人,医院的医生护士,此刻都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中国人!身边的好多同学掏出自己身上所有的零花钱来积极捐款,为灾区人民献上一点绵薄之力;全国各地的采血站和移动采血车前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他们脸上,显示出各种各样的神情,但是它们包含着一个共同的含义:希望。全国各地的捐款、献血、义演、关注持续不断……不一样的表达,同样的爱心。拥有这样的人民,叫我怎能不为这个祖国而自豪!

  ……

  地震,震碎了祖国的山河,却震不断祖国的意志和情怀。在地震中,伟大祖国所涌现出的公仆情、人民情、亲情、友情、师生情……融成一股巨大的动力,推动祖国勇敢地站起,继续向前。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叫我怎能不为之而自豪!

  自豪!我的祖国!

上一页 1 2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8 1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