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亮“绿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0:52   新浪考试

  闪亮“绿花”

  陕西一考生

  光阴在人间穿梭,花凋无声,叶落无踪,船过无痕;一方残阳,斜照岷江。

  大禹治水,上演了人定胜天的洪水神话,功在千秋;今天大禹的故乡,人定胜天的神话是否能再次上演?

  李冰治水,都江堰水利工程,是人定胜天的杰作,利在万世;今天的都江堰,人定胜天的传说是否能再次上演?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我们不能忘记的时刻。诞生神话和传说的地方,再次震惊世界,但此时不再是神话与传说的到来,而是噩梦的降临。承载无数生命的大地,发狂般的暴怒一改往日的厚重与温顺。

  无数鲜活的生命,从此再无往日的神采。

  悲风、苦雨笼罩巴蜀大地。

  面对艰难的国运,是谁拿出了雄健的精神?是谁毅然离开也许不能再见的亲人,来到这个危险地带?又是谁,日日夜夜,义无反顾,面对死神的考验,去延伸他人生命的宽度?

  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他们愿当人们脚下的铺地砖,他们用不屈的脊梁担起千斤重担,用血肉之躯筑成钢铁长城。他们的出现,从来不出人意料。只要他们在,一切困难都将化为乌有。他们每天只睡一小会儿,为的是让更多人能够早日安心地睡觉;他们行色匆匆,为的是在那些坚强的生命变得脆弱之前带去希望。正是他们,把一个个生命从“死神的虎口”里夺回。他们的到来,延续了无数个梦,重新点燃了无数盏生命之灯,照亮人间。

  他们,是中国军人!是流动的绿花!中国是不屈的脊梁。

  那行进在一道道山路上的军徽,闪现出希望之光芒。在抗震救灾的整个过程中,他们始终义无反顾地走在最前面。前面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余震、塌方、滑坡、泥石流……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崔昌军、张贡献两位将军,率领300人救援队,徒步行军60公里,翻越12座高山,遭遇数十次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率先进入受灾严重的茂县县城并展开救援行动。途中,54岁的崔昌军将军因缺水休克,苏醒后不顾战友劝阻又继续走在队伍最前面……

  那飘洒在一处处废墟上的绿花,描绘着生命的色彩。

  命运残酷地带来了这已不可改变的一切,但终有一天也会把这心有余悸的苦难带走。苍天无情人有情,闪亮的绿花永远在最需要的时候和我们在一起。我们相信,在这片饱经创伤的土地上,神话仍旧在续写,这神奇的土地上,会再现神奇。因为,有闪亮的绿花,那是生命的希望之花。

  我想,当“绿花”悄悄离去的时候,定是汶川人民再现笑容、花儿再次飘香的时候。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8 1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