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10年高考方案变“3+综合” 11年改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3: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2010年高考方案变“3+综合”11年改4次
高考模式变来变去,苦的是广大考生。日前,江苏高考模式10年5变就广受质疑。CFP供图
广东2010年高考方案变“3+综合”11年改4次
对于广大高中生来说,学业繁重已是不争的事实。广东的高考新方案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也作为高校录取条件之一,有专家担心,学生高中阶段的考试太频繁了。CFP供图

  文/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

  2010年广东高考方案又有大调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下称《调整方案》),2010年高考将取消争议最大的X科,只考3+文/理综合,涉及的考试科目从现行的9科减少到6科,但在高中实行类似会考的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将与高考适当挂钩。高考录取将由三方面因素作为主要依据:高考统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

  变化一:

  高考科目改为“3+综合”

  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的核心。《调整方案》中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其中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外语为英语、法语、德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的任一种(具体科目以教育部当年规定为准)。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个科目,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各专业考试科目及评分方式见表一)。

  外语中的英语科考试,2010年笔试试卷包括听力试题;2011年始笔试试卷不包括听力试题,单独进行听说考试,笔试与听说考试分别进行,参加英语科考试的必须参加笔试和听说考试。其他语种的考试内容与方式按教育部要求进行。

  考试时间与日期分别是,语文:150分钟;文科数学/理科数学:120分钟;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分钟;外语(笔试):120分钟。

  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具体考试日期按教育部统一要求。体育术科、音乐术科、美术术科考试一般在1~3月份;英语听说考试一般在3~4月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