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学生:新生喊倒霉 老生称幸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3: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学生:新生喊倒霉老生称幸运

  新方案实施是从目前高一新生开始的,昨日记者采访高中各年级学生,发现大家的反应非常有趣:高三学生大呼幸运,躲过了新方案的“首班车”;而高一新生则大部分很失望。记者调查发现,反应基本上都与X科有关。

  广东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小黄深感幸运,他说得知新方案出来后,当时心凉透了,要取消X科,“我学的是化学,这是我的兴趣也是特长,基本上已经学到了大学的水平了”,当时想真的取消X科,化学科拉高总分10分左右的优势就没了。“好在我们这届还是实行3+综合+X!”

  学生们大都向记者表示,目前的高中生与教育部门想像中的不一样,以前的高中生都是学基础的,对于学习理想和兴趣发展大多等到填高考志愿甚至大学入学后才确定;但近10年来,这种情况已完全不同。华附学生小罗就表示,从高一入学起,几乎每个同学都知道自己以后想学什么,对于有潜力的科目集中火力研究,“我自己就是喜欢地理。”X科的取消,让学生感叹,应付高考,可能要丢掉自己从初中就开始坚持的科目目标了。 (何雪华)

  浏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全文及发表对方案的看法,请登录大洋网(www.dayoo.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