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考遭遇的“坎”上海有无办法跨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0:13   解放日报

  部分高校试行“春考秋招”

  春考遭遇的“坎”,上海有无办法跨过?

  “春考春招”给高校管理带来很多不便,那么是否可以试行“春考秋招”?据了解,2009年参与春考的沪上8所高校中,上海大学、上海商学院将试行“春考秋招”,即学生今年底明年初参加春考,明年9月随“大部队”一起入学。

  张民选分析,一些发达国家,尽管一年设置多次大学入学考试,但学生入学还是放在每年9月份。这是因为这些大学的学分制虽已较为完善,但一些专业主干课程的系统性很强,学校很难将它们分隔成段,每学期开设许多课程供学生选择。

  一些教育专家提出,要降低春考的高成本,建立高考题库是一条途径。美国的SAT(大学入学测试)一年考几次,就是靠庞大的题库在支撑和运作。有了题库,春季高考、6月高考都可以受益,可以降低考试成本,而且能够使两次高考的难度相当,进一步体现统一性考试的公平性。同时,设置题库还可以使每一年的高考难度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上海 春季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