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语种招生:独辟蹊径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9:05   新浪考试

  小语种:独辟蹊径上大学

  ● 什么是小语种

  近年来,小语种提前招生录取方式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目前存在一种对小语种认识的误区,即绝大部分人认为除汉语和英语外的其他语言就属于小语种。事实上除了联合国通用的6种工作语:中文(汉语)、英语、西班牙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以外的其他语言都属于非通用语。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小语种”应该被理解为非通用语。

  我国高校招收的小语种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欧洲语系,主要包括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捷克语、荷兰语、瑞典语、波兰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罗马尼亚语、保加利亚语、阿尔巴尼亚语、塞尔维亚语等;另一类是亚非语系,主要包括日语、朝鲜语、蒙古语、越南语、缅甸语、泰国语、老挝语、马来语、菲律宾语、柬埔寨语、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乌尔都语、豪萨语、波斯语、普什图语、斯瓦希里语、僧迦罗语等。在这些小语种里,常年招生的有十多个,其他语种则是隔年或数年才招一次。

  由于俄语、日语开设的院校和招生数量比较多,有的学校便没有把它们列入小语种单招目录中,而是放到了统招计划内。

  我国加入WTO之后,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日益紧密,国家驻外机构、国家机关、企业和外资外企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也明显增加,小语种人才的就业前景普遍看好。据招生院校统计,近几年小语种专业就业率几乎是100%,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和上海世博会的申办成功,更提升了社会对小语种专业的关注度。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