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生:报考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9:10   新浪考试

  ● 报考须知

  报考国防生的条件和报考军校生的条件是基本一致的,如果你是一名20周岁以下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就符合了最基本的条件,当然,选择报考国防生的话,政审是必经的“第一关”,除了要符合普通高校招生的政治条件外,还要同报考军校生一样,要有更高的思想境界,有一颗热爱国防、热爱军队的心,做好长期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的思想准备。因为军队单位遍及祖国各地、五湖四海,所以要有志在四方、建功军营的理想,毕业后即使去天涯海角,也要以平常心对待组织分配。

  面试是报考要求中必经的“第二关”,面试时间一般安排在高考分数和分数线公布以后的七月底或八月初,与军校生同步实施。省教委划定军检面试分数线后,市地招办通知报考国防生志愿且分数上线的考生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各省的面试方法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面试工作由省招办、省军区招办统一安排,各军分区招办负责具体组织,各市地招办协助做好组织管理工作。面试主要采取问、看、查三种办法。通过问答,了解考生有无良好的动机,有何爱好特长,听令是否准确,反应是否敏捷,口齿是否清楚;通过对考生坐、立、行的观察,看体形、仪表、举止、神态是否合乎标准;通过对考生心理和有疑问的可操作项目测试,了解考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状况。

  面试过关的同学才有机会参加“第三关”体检,时间一般在面试后进行。考生身体要求要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如男性身高162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在这里,特别需要提醒女生注意,原来的身高要求是158cm以上,新的标准提高了2cm。视力要求在新的体检标准中也放宽了,报考技术类单眼裸眼远视力4.5(0.3)、矫正视力4.9(0.8)以上合格,报考指挥、潜艇、坦克等专业单眼裸眼远视力4.6(0.4)、矫正视力4.9(0.8)以上合格。随着医疗技术的成熟,接受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的考生,视力达到上述标准的也可以报考。身体方面的要求还有很多,如有传染性疾病,过于肥胖、消瘦,打呼噜严重等都不能报考,这里不再一一列举。如果考生不放心自己身体的话,可以事先在医疗机构咨询或体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