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乘类专业:考生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9:20   新浪考试

  ● 考生故事

  我的空姐梦——从那年高考开始

  雷洛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广汉)毕业。现为国内某大型航空公司空姐

  5年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年。

  成为一名空姐是我当时的梦想。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当上空姐就能在飞机上见到李明——我的偶像,大连万达队的球员。

  报考志愿的时候,我已经参加并通过了航校的面试,虽然我嘴上没说,但是似乎已经铁定了心要去那里。其实参加面试之前,我还差点放弃了,因为我实在没有自信,又很爱面子,怕考不上被人笑话,但妈妈帮我下定了决心。

  我们当年高考,如果是少数民族考生,或者是三好学生,再或者是体育特长生,都可以加分。于是参加航校面试不久,我又去成都参加了篮球的特长考试,最终在一位老乡的帮助和指导下,我顺利地拿到了证书。

  就这样,靠着高考成绩+加分,我终于考上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广汉)的空乘专业。

  来航校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广汉,总感觉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后来入学才发现,这么小的地方竟然培养出了中国90%的民航飞行员,真是个奇迹。

  这就是我的高考,写起来很容易,但当时是经历了多少磨难和心灵历练,才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录取通知书。人有时就是这样,有的事情说不清对错。我现在至今仍不知道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尽管现在作为空姐的我看起来衣食无忧,在蓝天上飞翔,风光无限,不过,坚持的过程、磨砺的过程是好的。对自己和那些参加空姐专业考试的人,我都想说,付出也许会有收获,但自己决定的事情,需要自己来承担结果。要知道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痛苦有时也是一种收获。

  现在的我,已经如愿以偿地穿着美丽的制服,飞翔于蓝天之上了。而那些在生命中出现过的人和事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消失,唯有当初那份对梦想的执著和纯真的感情,珍藏于心,成为我一生的记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