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福建高招艺术类省统考五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 16:26   福州日报

  继200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顺利结束之后,明年我省普通高招音乐、美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意见随之出台。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明年我省普通高校音乐、美术类专业的招生考试分为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个部分,其中专业考试包括全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省统考”)和部分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两种形式。考生所报考专业属于省统考涉及范围的,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

  与2008年相比,明年高招艺术类省统考发生五大变化,本报对此进行逐一解读。

  变化一:不编制分省分专业计划新增三校

  与今年不同,2009年新增浙江传媒学院(仅限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录音艺术等4个艺术类本科专业)、浙江理工大学(仅限艺术设计1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及内蒙古大学(仅限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等3个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以不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与此同时,独立设置的中央戏剧学院等31所本科艺术院校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仍可不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非美术类本科专业也可不编制来源计划。

  变化二:音乐类省统考初试所占比重加大

  与今年不同,明年我省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初试所占比重将加大,即初试所占比重由2008年的20%提高到2009年的33%左右,复试所占比重由2008年的80%减少到2009年的67%左右。

  明年,我省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初试、复试评分将采用综合评分制,总分为300分。其中初试的视唱和模唱占100分(带入复试计分),复试的演唱和器乐演奏占200分;虽然2008年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初试、复试评分也是采用综合评分制,但总分仅为100分。其中初试的视唱和模唱仅占20%(带入复试计分),复试的演唱和器乐演奏占8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福建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