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线差加修正值法的全面运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0:53   新浪考试

  六、两线差加修正值法的全面运用

  前面介绍了两线差加修正值法的基本运用,但是,由于高考志愿填报所涉及的因素、条件、环节都非常多;所以需要对两线差加修正值法中的波动系数0.382和0.618,作出相应的调整。这便是波动系数的减半使用;波动系数乘以0的使用(或者是波动系数为0的使用);还有波动系数变成负值的使用;和波动系数减半并变成负值的使用等等。

  当然,波动系数除了0.382之外,还有0.618、0.5、1.0。不过,应当说明的是,

  (一) 波动系数的减半使用。

  1.什么是波动系数的减半使用?

  即将波动系数0.382除以2,也就是将波动系数0.382变成了0.191。或者是将波动系数0.618除以2,也就是将波动系数0.618变成了0.309。

  2.两线差如何加修正值法。

  两线差与修正值法中的波动系数是什么关系?如何运用呢?当然还是六步运算。第一步是计算两线差。要计算两线差,首先要知道当地近几年的某批次某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省线),其次要掌握心仪高校近几年的录取最低分数线(校线)。知道了两线差,第二步再计算两线差的平均值,第三步是根据波动系数计算波动分数,第四步考虑修正因素拿出修正分数,第五步算出修正值,第六步得出预测分数(即用预测当年之省线加上修正值)。或者为:第一步和第二步及第三步同上,第四步计算预估分数,第五步考虑修正因素拿出修正分数,第六步得出预测分数。需要指出的是,考前“猜分填报”和考后“估分填报”的省市,虽然不能确切地知道当地今年的某批次某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省线),但也可使用本方法;本章第五节和第六节有专门介绍“猜分填报”和“估分填报”的针对性技巧和运用实例。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31 3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