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要求学城市简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23:02   新浪考试

  广州:

  气候: 广州地处南亚热带,属南亚热带典型的季风海洋气候。由于背山面海,海洋性气候特别显著。

  春季的广州潮湿多雨,夏季稍稍炎热,时常会有台风;秋季温度适宜,凉爽多风,好天气可持续到11、12月份,最适宜于旅游;冬季稍寒但时间短,当北方大雪纷飞时,在广州穿一件毛衣即可过冬。 

  饮食:

  “食在广州”已经是众口皆碑的了。广州是粤菜的发源地,粤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用料广博,选料珍奇,味道重清、鲜、爽、滑、 嫩、脆,注重形象。广州人有所谓“三茶两饭一夜宵”的习性,从清晨的“叹一盅两件”(靓茶点心)到夜深的“食宵夜”,无一不显示出广州人“以食为先”的生活风格。

  就业:

  广州人才总量较为丰富,且增长趋势看好,是全国最有吸引力的城市之一。目前广州市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总体呈四多四少的特点:本科以 上学历需求多、专科学历需求少;企业需求多,机关、事业单位需求相对减少;经济管理、理工类应用性强专业需求多,基础、长线专业需求少;重点院校毕业生需求多,一般院校毕业生需求少。

  武汉

  气候:武汉是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冬冷夏热、四季分明 武汉的冬天平均温度在0度左右,但是城市没有暖气系统,所以北方的同学更要注意御寒,夏天非常炎热,往往持续一月最高温在40度左右 ,春秋两季的气候则比较宜人。

  饮食:名列全国十大菜系之一的鄂菜,是以武汉、荆州、黄州三个地方的地方特色组成的,其原料有长江汉水的水产品,还有大别山的山珍野味,形成了鄂菜“水产为本,鱼鲜为主”的特色,其中武汉菜花色品种较多,注重刀工火候,讲究配色与造型,尤其以煨汤技术为独到。著名的菜点有清蒸武昌鱼、黄焖甲鱼、皮条鳝鱼、老大兴鲤鱼、橘瓣鱼圆、洪山菜苔炒腊肉、东坡肉、黄陂三合等。

  就业:

  南京

  气候: 南京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5.3℃。“夏热冬寒”是南京的显著气候特征:6月中旬-7月初为梅雨季节;7-8月极端最高气温有时 高达40℃,一般也在35℃左右;通常12月份下雪的机会最多,江南的雪景比北方的更显妩媚动人。南京除了夏季气候炎热外,总体来说,还是 很适合学习和生活的。

  饮食:南京菜一向被称为“京苏大菜”,讲究原汁原味,以鲜、香、酥、烂、嫩为主。其形硬而质软,汤浓而香醇,肥而不腻,淡而不薄。南京的制鸭技术久负盛名,南京的鸭肴是闻名全国的,除金陵烤鸭外,板鸭、盐水鸭、烧鸭、金陵酱鸭、香酥鸭、八宝珍珠鸭、咸鸭肫等也各具特色。

  就业:营销类人才的需求量高居榜首;机械、建筑、计算机、电子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人员需求量大,就业压力相对较小;而法律、 教育、经济等专业的毕业生数量远高于市场需求数量,就业形势较严峻;普通外语人才的供求趋于平衡,既懂外语又懂专业的复合型人才是目前的热门之选。

  哈尔滨

  气候:四季分明,冬季漫长而寒冷,夏季短暂而炎热,而春、秋季气温升降变化快,属于过渡季节,时间较短。受地理环境、海陆气团和季风的交替影响,全市各季气候差异显著,变化很大。冬季在极地大陆气团控制下,气候寒冷干燥;夏季受副热带海洋气团影响,降水充沛,气候温热;春、秋两季因冬、夏季风交替影响,气候多变,春季多大风,降水少,易干旱;秋季降温剧烈,常有霜冻危害。

  饮食:哈尔滨物产丰富,有松花江的“三花五罗”、黑龙江的鲑鱼、乌苏里江的大马哈鱼和大小兴安岭的各种山珍野味等,是哈尔滨风味中必不可少的组成元素,另外,哈尔滨的家常菜和地方小吃也是很有特色的,如白肉血肠、渍菜粉、雪里蕻炖豆腐、氽白肉和鸡丝豆腐脑、叉烧火勺、水煎包、玫瑰饼、什锦元宵等。

  就业:需求专业位于前10位的依次是:计算机、电子、机械、建筑、财务、企业管理、医药、机电、文秘、营销。各类专业技术型人才岗位持续几个月处于需求旺盛的增长态势,给越来越多的各类技术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同时也给各类企业补充了余缺,增添了活力。有关资深专家预测,未来几年中,社会对各类专业成熟型技术人才的需求还会增加。

  西安

  气候: 西安地处黄河流域关中平原中部,南依秦岭,北临渭河,属于暖温带半湿润的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 13 ℃,冬季较寒冷。西安冬夏较长,春秋甚短,气候比较干燥。冬季虽不如东北寒冷,但因各建筑设施内的保暖系统不如东北健全,所以感觉上还是非常冷的。

  饮食:陕西美食风味总的特色被许多美食家概括为三个字"酸、辣、香"。西安有很多闻名全国的小吃:羊肉泡馍、肉夹馍、葫芦头等。西安饮食可谓将浓郁的西北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了。无论是一直被西安人钟爱的羊肉泡馍,还是名扬海内外的“西安饺子宴”,都带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就业: 西安是我国重要的高教科研基地,高等教育发达,科技人才荟萃,其综合科技实力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各大城市前列。因此,西安的人力资源未来的潜力很大。西安目前主要缺乏三类人才:一是高新科技人才;二是外语人才;三是外贸人才。此外,“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在西安尤其走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