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要求学城市简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23:02   新浪考试

  杭州

  气候: 杭州市地处我国东部沿海,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和湿润、光照充足、雨量丰沛、四季分明。一年中随着冬夏季风逆向转换,天气系统、控制气团和天气状况均会发生明显的季节性变化,形成春多雨、夏湿热、秋气爽、冬干冷的气候特征。杭州市东部连海、西部连山,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光、热、水的地域分配

  不均,小气候资源丰富。但因季风在进退持续时间和强度上的不稳定性,常导致气象灾害发生。

  饮食: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赞誉“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杭州菜的味道果然不凡,味香鲜,色雅致,菜肴味道独特,“清爽别致”正是杭菜的最大特点。杭州菜一向讲究鲜嫩软滑,绵糯香醇,清爽不腻。在选料方面,刻求精细、鲜活、柔嫩,善用当地特产。烹制手法方面,往往采用炒、炸、烩、烧四种方法。这样能够保持主料的本色与风味,同时还可造就菜肴别致、精美的造型。久负盛名的杭州菜肴有“芥菜鱼肚”、“东坡肉”、“西湖醋鱼”等。杭州的小吃也不可小视。千年的杭州城凝聚了风味众多的特色小吃,葱包桧、猫耳朵、片儿川面、酥油饼等,口味独到,颇受欢迎。

  就业:杭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使企事业单位需要大批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在人才需求岗位排行榜上,排在前十位的专业分别是营销、管理、机械、计算机、建筑、服务、电子通讯、财会、技工、文秘类等专业。

  成都

  气候: 成都气候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多云雾,日照时间短;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空气潮湿,因此,夏天虽然气温不高(最高温度一般不超过35摄氏度),却显得闷热;冬天气温平均在5℃以上,但由于阴天多,空气潮,却显得很阴冷。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两个月,冬春两季干旱少雨, 极少冰雪。

  饮食:成都云集了各种美味佳肴,并且便宜又好吃。成都饮食包括川菜、小吃和糕点三大类。四川的潮湿气候,促成了以麻辣香为主要特色的成都饮食风味。在四大菜系中,川菜可以说是最便宜、也最耐吃的。除了川菜外,品种繁多的小吃,也是到成都之后不能不尝试一下的。

  就业:成都是西南地区的商贸、金融、科教中心,高校林立,学科层次完善,科研机构云集,人才门类齐全。目前,成都的人才竞争力在全国47个最具竞争力城市中排名第7位。成都当前急需四种类型的人才:创业型人才、创造型人才、复合型人才、技术型人才。总体来看,成都市对各种专业的大学生都比较需要,但相比而言,主要稀缺的专业是电子专业等工科类的。

  沈阳

  气候:沈阳和南方比起来干燥得多,这里一两周下一次雨算正常,冬天的时候一个月才下一次雪。来沈阳你就会发现这里到处都有暖气,走廊、厕所都不例外,而且墙壁很厚,可以保证室内温度无论何时都在15度以上。冬季室外温度可以降到零下25度以下,与室温相差很大,沈阳人一般都是进门就把外衣脱掉,在室内穿的很薄。特别注意的是,由于沈阳晴天多雨天少,比较晒,所以这里不同朝向的房屋差别很大。南屋又暖又亮,北屋又冷又暗。

  饮食:沈阳是一个有着近四十个民族聚居的城市,并且因为其特殊的历史地位,长久以来,全国各地各民族的风味小吃汇集于此,经过不断的借鉴、融合、创新,现在已经形成了许多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风味小吃,如朝鲜族西塔大冷面、老边饺子、老山记海城馅饼、马烧麦等。

  就业:沈阳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农产品深加工、钢铁深加工及有色金属和航空制造等领域。所对应的专业包括汽车工程、车辆工程、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

  昆明

  气候:昆明既没有寒冷的冬天也没有炎热的夏天,有"春城"的美称,属于温带高原型湿润季风气候。市区年平均气温在15℃左右,最热的月平均气温也不过19℃-22℃,最冷的月平均气温6℃-8℃。 昆明地理位置属北纬亚热带,然而境内大多数地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具有典型的温带气候特点,素以“春城”而享誉中外。

  饮食:昆明饮食滇味风格独特,风味小吃众多,有鲜明的民族和地方特色。对于那些饮食味道偏淡的省份来说,昆明饮食稍微显辣,而对于四川、湖南等省份来说,昆明饮食又辣味不够。昆明的饮食颇为丰富,每种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不过到了昆明,过桥米线、野生菌、汽锅鸡则是非尝不可的。

  就业: 人才需求最旺盛的依然是市场营销专业。旅游繁荣的地方,商品销售人员的需求量也是很大的。经营管理类人才在昆明人才市场需求排行中排在了第二位,另外,旅游类、后勤服务类、文职类、地产物业类人才的需求量也都较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