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要求学城市简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23:02   新浪考试

  大连

  气候:大连地区是暖温带半湿润的季风气候兼有海洋性的气候特点,本区的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空气湿润、降水集中、季风明显、风力较大。

  大连是东北地区最温暖的地方。年平均气温10℃左右,其中8月最热,平均气温24℃,日最高气温超过30℃的天数只有10至12天,是举世闻名的避暑旅游胜地。

  饮食:大连菜属于鲁菜系,以海鲜为主要原料,有自己鲜明的独特风格。大连的名菜有“红烤全虾”、“通天海参”、等。到大连不吃海鲜,实 为一大憾事。不过,在吃生猛海鲜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食用方法,以保证安全。大连人素有“生吃蟹子活吃虾”之说,但是许多外地人在一饱口福之后,常常会付出痛苦的代价——吃不好很容易拉肚子。

  就业:大连市目前的人才分布状况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高素质、高层次人才短缺;计算机、机械制造、航运及高新技术人才需求旺盛;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外向型人才十分紧缺;高级技能型人才严重不足;特色不突出、技术含量不高的专业需求滞缓;长线专业基本饱和。其中,IT人才在大连最受宠,是需求量最大的一类人才。

  长沙

  气候: 长沙除盛夏气温较高以外,其余三季均宜观光旅游。春季始于2月中旬以后,春天气候多变,此时外出宁可多穿点衣,以防感冒。5月下旬时夏天来临,长沙虽有火炉之称,但在山间即使三伏天也得盖被子睡觉。秋季始于8月中旬前后,气温通常在15至20度左右,这时秋高气爽,可以到桔子洲看红叶。11月下旬进入冬季,平均气温在5度左右,有时会下雪,在长沙如遇下雪应该到山里去看看冰凌。

  饮食: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讲求油重色浓、主味突出,尤其以酸、辣、香、鲜、腊见长。在长沙可以亲自品尝正宗湘菜——百鸟朝凤、组庵鱼翅、子龙脱袍、三层套鸡、长沙麻仁香酥鸭等等。长沙的风味小吃如同湘菜一样,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数不胜数。品尝小吃有几大特定区域:南门口——最著名的“四娭毑”的小龙虾和“伍娭毑”的臭豆腐;火宫殿——小吃种类最全;先锋厅——品尝坛子煲汤的妙地;动物园对面的玉林米粉店等等。

  就业:市场营销、计算机、会计类人才成为近年长沙人才市场需求热门。近年来,营销类人才一直占据长沙人才市场需求榜首,特别是有一定客户资源、熟练掌握外语的高端营销人才最为紧俏。此外,有工作经验的会计人才也很受企业青睐。在营销人才里,房地产、通信、酒店类营销又占主导。

  合肥

  气候:合肥市位于江淮之间,处于中纬度地带,为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5℃~16℃之间,极端最低气温-20.6℃,极端最高气温38℃以上。年平均降水量在900~1000毫米之间。全年气温变化的特点是季风明显、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春温多变、秋高气爽、梅雨显著、夏雨集中,总之气候条件优越,气候资源丰富。

  饮食: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在安徽省的省会合肥当然能品尝到正宗的徽菜。曹操鸡、包公鱼、庐州烤鸭、李鸿章大杂烩、怀胎鱼、油爆虾、油淋鸡、御笔鳝丝都是合肥的名菜,不可不尝。另外,合肥的特色小吃也很有名,麻饼、烘糕、寸金、白切、鸭油烧饼、庐阳汤包、三河米饺、冬菇鸡饺等也为合肥美食增添了不少光彩。

  就业:从最新统计来看,合肥紧缺人才涉及14个重点领域126类岗位。根据《目录》,合肥近年重点发展的领域为:汽车、装备制造、家用电器、化工及橡胶轮胎、新材料、电子信息及软件、生物医药、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会展、金融、文教卫、城郊型农业、建筑业等14个领域。涉及汽车车型设计、家电研发人员、机电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酒店高级管理、生态旅游等126类专业岗位。

  济南

  气候:七、八两月,济南雨水最多,占全年降水量的一半以上,其他月份降水不多。由冬入春,济南气温升高很快,一月份平均气温仅-1.7 °C,四月份便可达到15.1 °C。七月份平均气温为27.6 °C,日最高气温超过35° C的机会平均不超过10天。八至十月每月约以5至6 °C速度下降,十月平均气温已降至15.8 °C,比春季四月份略高。济南冬季比附近地区偏暖。

  饮食:“泉城”济南有着两千多年的建城历史,其饮食文化也是源远流长,以此为基础形成的鲁菜属中国四大菜系(鲁、川、粤、苏)之一,被称为北方菜的代表。济南菜的特点是技法多样,其中以红烧菜最为出名,另外济南菜用汤的历史也十分久远,早在一千多年前的《齐民要术》中就有记载了,如“清汤燕菜”、“清汤银耳”、“虾片”、“奶汤蒲菜”、“奶汤元鱼”、“奶汤蹄筋”等都是用汤烹制的济南名菜。济南菜受孔子“食不厌精”思想的影响,经过人们不断地丰富和发展,现在的济南菜制作细腻,非常讲究刀工、火候和色香味等要素。

  就业:济南未来几年所需要的人才种类包括:1、高层次人才。根据济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通过引进与培养相结合,造就一批在省内外具有学术技术领先水平的专家学者和全市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骨干。到201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达到150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达到80名,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达到700名,市级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达到500名,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达到1000名,优秀留学归国人才1000名,有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200名,首席技师100名。

  2、产业集群人才。

  (1)交通装备产业。

  (2)电子信息产业。

  (3)冶金钢铁产业。

  (4)石化化纤产业。

  (5)机械装备产业。

  (6)食品药品产业。

  3、高新技术产业人才。

  4、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5、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人才。

  6、高技能人才。

  7、农村实用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