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海南高考:09年语文数学题型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3:19   海南特区报

  语文难度不大 数学出现新题型

  高考首日全省平稳度过,考场秩序井然,无突发事件和大规模违规舞弊现象发生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凉风习习。我省近5.8万名考生带着自信的笑容,在家长企盼的眼神中迎来了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首场考试科目语文。截至下午数学考试结束,从全省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高考第一天情况平稳,考场秩序井然,没有突发事件和大规模的违规舞弊现象发生,考生心态平稳。

  语文是高考的第一科,考的好不好,直接影响考生下面的考试情绪。昨日上午的语文考试结束后,记者发现考生们都充满笑意地走出考场,随机采访的多名考生反映“不难”。

  语文 没有什么新鲜题型

  来自琼山中学的小刘同学告诉记者,语文试题都比较常见,“做起来比较顺手,作文题目也非常清晰。”她说,语文试题难度不大,试题的结构、样式、难度都和平时差不多,没有什么新鲜题型,默写也比较简单。

  数学 有难度也有新题型

  数学考试通常是我省考生的“难点”,昨日下午的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情绪普遍稳定,但不少考生都说“比较难,也是意料之中,往年的数学通常都会有一定难度”,海南中学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理科数学总体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前面的简单一点,后面大题难一些,出现了一道新题型。记者采访了一位华侨中学的考生,该考生称,“文科数学也不简单,但总体还能接受,第一道大题比较新,没做过类似训练。”(记者 解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海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