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考:理综难度大计算多 六成考生做不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0:59   武汉晨报

  “物理部分是近几年最难的。”昨日,华师一附中物理高级教师肖普森认为,今年理综试卷难度较去年提高。

  “理综试卷有点难,关键难在计算量大”,肖普森说,试卷所给的数据出乎学生意料,会有措手不及的感觉,算出来的结果比较怪异,学生可能会信心不足。而且,理综试卷题量过大,做题质量肯定会受影响,估计六成的考生可能会做不完,其中物理部分是近几年最难的。

  华师一附中政治高级教师谌祖享介绍,关注经济和贸易问题是文综试卷最突出的亮点。试卷材料涉及有企业生产和产品销售,也有消费要不要发票、要不要废除最低工资标准等,角度很新。整套卷子综合看难度相比去年有所提升。

  相比之下,今年英语高考题没有偏题怪题。华师一附中英语教研组组长赵守斌称,今年英语高考题较平稳,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英语试题多是身边人和事,学生不会感到生涩。

  “给笔友回复一封电子邮件”为今年英语作文,赵守斌说,这篇作文出得非常好。90后学生跨国交笔友、网友,早已司空见惯,作文没有过多的设定,给了学生较大空间。(记者/王晶 杨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