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之后做什么:考生六成茫然 三成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1:07   武汉晨报

  高考终于结束了,想做的事情反而没了。昨日,记者随机在武汉多个考点调查118人发现,谈及考后的打算,六成考生十分茫然。

  下午5时,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汉阳区三高中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少部分考生表情兴奋外,多数考生在等待离场的过程中一脸平静。

  来自23高中的考生成栋一脸平静地表示,自己已经“考蒙”了,现在想什么都集中不了精神。“考前还想了不少很想做的事,但现在一件都想不起来。”成栋说,如果非要说一件最想做的事,那就是先睡一觉再说。

  和成栋一样,记者随机采访另117名考生发现,回答高考结束的感受时,74人表示“很茫然”,占总数的62.7%。而说起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他们也简单地表示“睡觉”、“吃饭”。

  但在118名受访学生中,有42名考生表示考试结束后会“放纵”一下,占总数的35.5%。考生潘胜在走出十四中考点后,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最想做的事是“出去疯”,他已和要好的同学约好了晚上去唱歌。

  对此,省实验中学高级心理辅教师耿喜玲表示在意料之中。耿老师说,刚刚考完,考生虽然嘴里不说,脑子里转得最多的恐怕还是考试结果。可真到了估分的时候,有的考生又会逃避,因为不想面对难以接受的结果。考后的这段日子,考生不妨尝试转移注意力,跟朋友适当地聚一聚,同时多关注一下有关高校的招生信息,为填报志愿做准备。(记者/陈蕉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