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邵阳:父子三人同堂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8日电(谭登、黄又生)7日,2009年高考在湖南省邵阳市10个考区顺利开考。在邵阳县的一间考室里,坐着3名特别的考生:43岁的父亲和他的两个儿子。父子3人同堂参加高考,在当地传为佳话。

  父亲肖和清是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山村人。1986年,肖和清第一次参加高考落榜了,接着他复读一年,可再次高考落榜。因家境贫寒,肖和清只得放弃高考,外出打工支撑家庭生活。多年在外打工的经历,使肖和清深切体会到,要立住脚,就得有知识有技能。

  为弥补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不足,肖和清一边工作,一边坚持自学。今年4月,他下定决心,抛下待遇较高的工作,重拾书本,回到小儿子就读的邵阳县桂竹中学,开始高考前的复习冲刺。被父亲的精神所感动,高中毕业后在外打工的大儿子也回来参加高考,于是,父子3人成了同堂考生。

  据桂竹中学的同学介绍,肖和清学习非常刻苦,每天看书到很晚。学习中,他不懂就问,向班上成绩好的同学请教。他来了之后,班里的学习风气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他的小儿子成绩一般,现在进步很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