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连线福建文科状元:今日事今日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8:41   新浪教育

福建文科状元方洋

  >>点击查看新浪连线福建文科状元方洋音频

  高考成绩:投档分678 原始分658+省优秀学生加20分

  语文121分 数学132分 英语140分 文综265分

  在题海中寻找方向感

  方洋坦言自己对学习很感兴趣,谈及学习的秘诀,她说,我的秘诀就是在题海中明确自己的方向感。上了高三作业特别多,基本上是题海。我不会所有的作业都做,而是有选择性地去做作业,找那些自己薄弱的题去做。不仅如此,还得自己找题目补充练习。方洋对自己的学习很有规划,做到均衡发展,很重视各科学习的整体性,她会把每天要做的事情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提醒自己今日事今日毕。

  “我想要报北京大学

  经过共同的商讨,方洋决定报考北京大学的工商管理类专业。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从声音中我们就听出了她的期待。她说,大学是一个很开放的环境,就如同跨入了半个小社会,大学的环境一定是轻松、自由的,她想要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方洋是个很活泼的女孩子,兴趣爱好也很多,她用了“文静、活泼、阳光”几个词来概括自己。方洋把这次考试当成了一次新的开始,她说,对身边人的感谢尽在不言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建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