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校特色专业之工商管理类涉外法律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4:36   新浪教育

  一、专业名称

  涉外法律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下设司法文秘和知识产权管理两个培养方向供考生选择。每个培养方向在学习本专业规定开设课程的同时都加开3门特色课,培养和塑造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才兼备,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的法律工作专门人才。立足于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要求学生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的方针政策,具有一定的分析和解决法律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律师、法官、检察官、警官、政府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等方面工作的法律人才。

  三、主干课程

  专科段:大学语文、法理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宪法学、行政法学、国际法、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经济法概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法制史等。本科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概论、劳动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婚姻家庭法、合同法、法律文书写作、保险法、公证与律师制度、知识产权法、公司法、税法、房地产法、毕业论文等。

  四、就业方向

  学校的课程设置与国家司法考试高度接轨,使学生毕业后具备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能力,可以通过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官、检察官、律师的任职资格。也可以胜任法院书记员、警官、政府公务员、企业法律顾问等工作。学生毕业后还可以参加全国统一的研究生资格考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或直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国家机关工作。

  五、相近专业

  法律

  六、开设院校

  北京兴华大学通州教学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校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